华安财险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财险 >> 华安财险抚顺中心支公司 >>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华安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认真贯彻学习“新国十条”

时间:2016-03-29  来源:  作者:陈金玉 加入收藏

2015813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十条”)发布。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的话振聋发聩,言犹在耳。彼时,他提出:保险公司必须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励精图治,不断更新经营理念,强化内控管理,创新盈利模式,以健康的体魄承接前所未有的利好政策的滋养;保险监管也要适应这种变化,跟上市场发展的步伐,与时俱进,加强和改进监管,为“新国十条”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保障。

全行业应该倍加珍惜、倍加爱护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扎实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精神,让保险业在服务大局中开出更绚烂之花。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越是形势好的时候,越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越是要看到问题和风险。各保险主体站位要高,放眼长远,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要告别粗放式的发展逻辑和发展模式,不唯保费论英雄,注重提升内在服务价值,牢牢守住防范化解风险的底线,悉心维护全行业的良好形象。比如:在发展大病保险、责任保险、农业保险、巨灾保险等具有准公共产品性质的业务时,要时刻注意增强合规合法意识,以自身严谨、优质的服务不断赢得并增强政府相关部门的信任。这些业务领域是今后商业保险拓宽发展空间,挖掘增长潜力的重要领域,需要全行业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认真对待,不辜负政府和人民的信任。

实现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的转变,从现在到2020年只有5年时间,各项任务相当繁重。希望保险业共同努力,在服务大局中不断提升行业发展新层次,再造行业发展新高度。要带着崇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去从事保险工作,把保险工作当成崇高的事业,让保险这个崇高的行业,赢得各方由衷的尊重。为此,才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