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汇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寿险 >> 华汇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华汇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16-03-24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为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增强保险消费者维权意识,更好地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切实宣传“诚信保险、自主消费”的主题,与消费者共创和谐保险消费环境,华汇人寿抚顺中支将315-318日定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周,并以315日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了宣传工作。

华汇人寿抚顺中支在开展宣传活动中,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设身处地的想客户之所想,采取行之有效的形式和方法,圆满完成了此次宣传工作。

一、明确主题、健全体系。华汇人寿抚顺中支充分认识此次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整合公司资源,形成宣传工作合力。此外,今年“3.15”正值国家两会,紧跟国家政策实施步伐,使用多种宣传渠道做好保险知识宣传,建立起长效机制,群力群策制定活动方案,在上级单位统一部署下,将“诚信保险、自主消费”这一主题贯穿于整个工作中,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华汇人寿抚顺中支总经办高度重视3.15宣传工作,组织各个部门召开专项会议,布置工作任务到每个人。一是要求综合部牵头,负责此项工作的启动与运行。二是要求各个部门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共同把今年的宣传工作做到完美。三是要求员工全员参与,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和热情为客户答疑解惑,真正做到“诚信保险、自主消费”。

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综合部经理李茁带领全体员工学习了上级单位及行协的文件精神,明确了以“诚信保险、自主消费”为主题的宣传工作任务,以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理念、倡导诚实守信为出发点,展示抚顺中支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和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

营运部查阅了以往的工作资料,发现有需要帮助的客户,积极与客户取得联络,追踪客户的需求,跟进了工作进度。

银保部为客户经理进行了培训工作,要求银保员工在全心全意服务客户的基础上,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咨询和解答工作,设身处地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抚顺中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315日参加由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抚顺市工商局在新华金融街乐购门前,联合举办的大型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设立了咨询台、张贴了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参会员工热情主动与过往行人沟通交流,详细解答着承保、理赔和产品售后服务问题,让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更多的关注和了解保险对社会的贡献和重要性,赢得消费者一致认同。本次宣传活动投入工作人员6人,参与活动的消费者80余人次,共计发放宣传材料50份。

与此同时,抚顺中支将315日定为总经理接待日,上午900-12:00,在中支总经办进行着总经理接待工作。共接待0人。

316日,抚顺中支利用下午开展的反洗钱学习会议时间,召集全体员工关注了手机微信“保监微课堂”、“中国保险报”,并在“保监微课堂”的保险知识竞赛中进行在线答题,抚顺中支共15人参加了此次答题。

四、挚诚之心、回报社会。

华汇人寿抚顺中支以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名客户,以拳拳报国之心回馈着社会。在20148月份清原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时刻,华汇人寿抚顺中支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进行捐助,让全社会感受到保险带给我们的美好,促进了保险业企业形象的提高,提升了保险业美誉度,得到了社会各界赞扬。“诚信保险”已经根植于华汇每名员工内心,增强了员工诚信服务理念,提高了抚顺中支整体服务水平。

综上所述,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华汇人寿抚顺中支开展的“诚信保险、自主消费”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形式多样的保险知识传播平台,保险服务展台、宣传保险知识、倡导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展示了保险业诚信服务的良好形象。同时倡导的自主消费,运用保险产品服务为保险消费者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共赢目的,充分享受保险服务体系改革创新带来的巨大收益,与保险消费者共同推动保险诚信建设,共创自主消费的和谐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