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寿险 >> 人民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抚顺人保寿险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时间:2016-04-01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相应保监会《2016 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方案》的号召,抚顺中支按照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及的统一部署安排,在315活动期间开展了系列主题为《诚信保险,自主消费》的宣传活动。

一、活动安排

313日下午三点,人保寿险抚顺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室就如何做好3.15期间的活动宣传与风险防范工作,特别召开了一次专题讨论会议,会议主持由抚顺中支总经理张明星同志担任,参会人员为各业务部门经理及部门内勤、综合客服部全体工作人员。

此次会议大家特别针对3.15活动宣传与风险防范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关于活动宣传方面,公司在结合“新消费我做主”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围绕践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下,加入了反腐倡廉,防范金融犯罪宣传元素,宣传活动不建议大量印刷宣传品,要以人民银行、公司统一下发的合规宣传材料为主体。

3.15期间风险防范方面,此次会议再次深刻学习了2016年初公司下发的《人保寿险抚顺中心支公司2016年满期给付和退保工作预案》,特别强调了预案中各线人员的职责要点,同时对近期的风险因素进行了分析与排查,对清原互动部进行了风险预警,重点防范县域银行网点的满期给付风险。

二、3.15消费者权益日户外现场宣传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应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统一安排,抚顺中心支公司在总经理张明星同志的安排指导下,公司综合客服部联合个险部在抚顺新华乐购广场搭设咨询台,开展了一次题为“诚信保险,自主消费”的宣传活动,向过往客户提供健康类险种条款及相关理赔流程的介绍,同时也发放了人民银行下发的反洗钱宣传折页。

工作人员带着春风般的微笑向过往客户发送公司的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保险方面的疑问,过往客户对此表示好评。

此次户外宣传活动的开展,正巧与省公司组织的2015年地市领导班子考核日期相冲突,活动参与人力受到一定影响,但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高度的工作热情弥补了一切,抚顺中支总经理张明星同志在接待省公司考核组的期间,依然高度关注宣传进展,期间多次拨打电话询问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宣传效果,使活动得到圆满成功。

三、职场现场宣传活动

职场以“诚信保险 自主消费”为主题,为了时刻向公众普及保险知识,展示公司“以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应监管要求,在公司职场前台视线范围内的所有墙面上都张贴有关于我公司投保、理赔等流程的告知、反洗钱宣传海报、人身保险投保提示、投诉电话告知等符合监管要求的海报。且柜面始终摆放有人民银行下发的反洗钱宣传折页,使客户不仅仅是在3.15期间能够了解到自己的权益以及保险知识,更是随时的都可以在我公司职场解开到自己对保险的疑惑,我公司职场前台执行工作期间无缺岗制度,确保客户只要进入公司,必有接待之人。充分体现了我公司的“人民保险,造福人民”的服务宗旨。

四、网络宣传

3.15活动期间,我公司通过微信转发,号召内外勤员工对中国保监会教育平台“保监微课堂”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关注,建议大家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相信这种新时代的宣传方式,将来将成为各行各业的宣传主体,通过这种宣传方式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保险,保险从业人员能够更加精通保险专业知识,提升更加专业的保险服务质量。

五、保险消费投诉总经理接待日活动

按照省保险行业协会统一要求,我公司于316日,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

该日,我公司总经理室共接待了三名客户,其中两名为相识同行人员,在我公司柜面进行普通的业务咨询,后被邀请到总经理室,我公司总经理亲自对客户进行了保险知识的宣传,客户表示普通客户的咨询能够受到我公司如此高度礼遇表示十分赞赏,有效提升了我公司的形象。

最后一名客户为投诉客户,该客户在20157月份已办理完我公司的满期领取,事过半年之久觉得收益不理想,重新找到银行网点,想寻求补偿,后被我公司邀请到公司职场,我公司总经理亲自接待了该客户,通过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的耐心开解,最后客户表示对我公司的服务十分满意,心情愉悦的离开了公司,彻底化解了3.15期间的一次投诉风险。

六. “免息复效”活动

为回馈消费者,上级公司统一下发通知“各地市公司可在“3.14-3.31”期间为失效保单客户提供免息复效服务“,根据以往活动经验,我公司在“免息复效”活动通知下发之前半个月已经开始了对续期保单的排查,文件下发之后对符合申请免息复效的客户进行通知,次日便有客户上门进行办理免息复效。此项活动我公司将继续跟踪开展,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化解潜在风险。

本次活动,我公司工作人员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使保险知识走到街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保险意识,同时也树立我公司“人民保险,服务于民”的服务宗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客户的合法利益,使得公司的品牌及服务更加深入人心,提高客户对保险公司服务的认知程度,进一步增强了公司诚信体系建设,更为日后的工作和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