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抚顺保险业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15-06-30  来源:  作者: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三十八家会员单位,于5月至6月间集中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多发势头。一方面行业协会在网站(www.fsbxxh.com)刊发各会员单位开展宣传活动的报道,展示全行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的经验和做法;另一方面,面对公众开展普法教育,宣传保险政策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财、寿险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公司走访,强化大局意识 ,积极做好辖区内宣传教育活动的督促、协调工作。
    三十八家保险机构积极加强组织推动,履行社会责任,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内容,扎实地做好了各项宣传工作。针对保险从业人员、基层高管参与非法集资的多发趋势,针对老年人等易受侵害的弱势群体,加大普法教育力度,强化法律责任的宣传,切实提高重点领域、高危人群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生命人寿等公司通过内勤早会,多次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进行宣导;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大地保险、安华保险等公司在利用X展架、条幅、电视、内外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电子邮件、公司OA等媒介,提示广大客户和业务员警惕和防范非法集资;太平财险组织全体员工签署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承诺书;阳光人寿、英大人寿、华安财险组织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全面风险排查的工作,并开展非法集资知识测试;民生人寿开通举报邮箱,接受公众对公司员工及代理人参与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内外部人员冒用公司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及保险欺诈行为的举报,畅通公司内外部人员的举报路径;华泰财险、华汇人寿结合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组织员工集中培训,进行警示教育;中意人寿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设立咨询台,答疑解惑。
     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宣传保险政策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工作,切实保护好保险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协会将建立常态化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切实履行举报报告职责及公司员工日常培训,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融入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