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抚顺协会召开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

时间:2016-02-26  来源:  作者:

225日上午,抚顺协会组织召开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

会议由聂永生副会长主持,首先表决通过了由副会长平安人寿抚顺中支总经理聂永生作的《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会长人保财险抚顺分公司总经理隋金萍作的《2016年行业协会工作思路》;之后审议了由协会秘书长李强作的《诚信履职  把握机遇  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15年抚顺协会在防范化解风险、整顿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水平、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与行业利益、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抚顺保险市场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机遇,确定了2016年的工作目标。

会议以“凝聚、协作、共赢,诚信、守法、履责”为基调,决定2016年抚顺保险业要严格执行辽宁保监局、省行协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国十条》以及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同时,结合抚顺保险业自身特点在自律建设、服务建设、宣传交流、维权协调、内化管理做了认真细致的工作部署

会上,李强秘书长对31日即将实施的《抚顺保险业重大风险信息报告制度》进行强调,要求各会员公司要增强风险信息集中管理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一方面继续坚持防范化解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另一方面严格执行本公司从业人员不得销售非经营许可和本公司(本集团)批准销售的产品。最后,他指出,2016年是保险业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协会将以“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监管方针为核心,以“国十条”和“市十条”为依托,促进发展、深化自律、防范风险、创新服务,不断推动依法合规建设、优质服务建设、业务促进建设、公平正义建设、培训支持建设,把抚顺保险业建设成和谐健康发展的优秀行业。

抚顺保险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共40人,因故请假3人,37人出席了会议。会后,各位理事以无记名方式对协会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投票结果一致满意。

会场一角.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