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 >> 基层党建基层党建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16  来源:  作者: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作为抚顺市银保监分局党委领导下的第八党支部,7月15日首次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党员们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清楚地意识到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2018年抚顺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不断扩大,2018年新增市场主体2.1万户,贡献了全市85%以上的就业、75%以上的发明专利、55%以上的固投和37%以上的税收。2016至2018年底,三年来,抚顺市四家财险公司承办信用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累计为千余户次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服务,使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1.13亿元,成为小微企业融资不可忽略的中介桥梁。

支部书记钱春连指出,协会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行业的服务与自律,及时研究解决行业在业务发展中的问题。一方面积极引导保险机构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在风险可控情况下提供更灵活的民营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服务,为民营企业获得融资提供增信支持。另一方面,提升保险在民营企业的覆盖率,呼吁更多的保险机构参与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第三,倡导公司研发适合抚顺当地实际的民营企业保险产品,充分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在合规的前提下,把更多选择空间和选择权交给市场主体,以进一步缩短投资链条,降低投资成本,提高投资效率,真正让保险业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