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常识保险常识

【反保险欺诈案例】夫妻二人合谋骗保反被拘

时间:2019-07-25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机动车辆保险是以机动车本身及机动车辆的第三者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但本市一对夫妇为了骗取保险金,竟伪造交通事故现场30多次。最终被公安机关立案侦破,钱没“挣”到,人还被拘留了。
 

在今年5月19日前后,车辆投保人白某到某保险公司投保,经过查询,保险公司发现车险投保人白某和她的丈夫王某数次涉嫌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通过申请理赔来诈骗理赔款。随即向市保险行业协会反映。

协会接到公司反映后高度重视,立即与新抚公安分局进行反馈,制定详实的联动方案,举行业力量积极配合办案机构工作。

新抚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当即开展了案件侦查。侦查员发现王某和他的妻子白某两人都是经营二手车的从业人员。自2015年开始,二人多次以车辆互相剐蹭或者跟树木相剐等理由申请保险理赔,次数竟然多达30多次。

目前,白某、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嫌保险诈骗,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为了获保险赔偿而伪造事故现场,属于违法行为,可被追究相应责任。车主向保险公司骗保,若被定为诈骗罪,可处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