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抚顺市保险业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宣传周启动

时间:2019-03-11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推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树立保险业良好社会形象,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号召全市44家会员单位,于311-15日积极投入宣传周活动中。

聚焦保险消费者权益,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保险协会在网站www.fsbxw.com.cn及微信公众号抚顺保险上设立3·15活动周专栏,采取公布3·15教育宣传周活动海报、发布保险消费风险提示、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分析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开展与消费者的交流互动,增强保险消费者教育效果;提高保险消费者保障和维权意识。同时,协会在活动周期间将在《抚顺晚报》刊登3.15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保险消费提示系列宣传,打造报纸有报道、网络有宣传、微信有推送的立体化宣传氛围。

建立投诉工作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巡查和督导。协会制定完善的保险消费投诉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并在活动周期间建立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与此同时,协会工作人员深入各公司巡查和督导,排查可能引发重大投诉风险和群体性投诉事件的风险隐患,并指导和推动会员单位开展保险消费者知识普及和保险消费维权教育宣传工作。

召开消费维权总结大会,做好活动总结工作。活动结束后,协会将召开2019年度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总结大会,并邀请先进单位进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