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社会聚焦】抚顺武汉牵手姐弟接力战“疫”

时间:2020-02-21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徐芳芳是抚顺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护士,是2月8日从我市出发驰援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救援队的成员之一。他的弟弟徐继贺身在武汉,是中建三局的一名职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继贺一直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昼夜施工,来不及照顾武汉家中的父母妻儿。家人盼望的春节举家团聚也因为疫情的到来而变得遥不可期。

 

 

2月7日晚,徐芳芳接到立即赶赴湖北支援武汉雷神山医疗救援的动员令,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想着,赶赴一线抗击疫情是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待到疫情结束,一定可以在武汉和家人团聚。

 

雷神山医院建设完成后,弟弟徐继贺就完工撤离了。徐芳芳和弟弟擦身而过后,站在他付出辛勤努力的地方百感交集。然而面对雷神山医院A11病区的患者,“招必至,战必胜”的强烈信念让她来不及多想,迅速投入到驰援武汉战“疫”中来。

 



 

连日来,徐芳芳与护理小组的4名护士非常忙碌,刚刚给老奶奶喂饭,又要给听障的老大爷换纸尿裤,刚洗手做了咽拭子采集,又开始新一轮的输液。这时候的徐芳芳不是父母的女儿,也不是弟弟的姐姐,她是护士、采样员、保姆、清洁工、....透着厚厚的防护服和面罩,患者可能看不清自己的脸,但是徐芳芳深知,自己的每一个表达的姿势,每一句说出的话,都能给患者们带来更多心理上的慰藉和安宁。

 

得知姐姐在自己亲手建设的雷神山上与死神抢人,徐继贺在电话中这样说:“姐,雷神山医院建设已经结束,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家里交给我,你放心,我和爸妈在武汉等你平安回家,我们一起看樱花”

 

 

 

源自:抚顺晚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