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报案就是命令,服务就是责任

时间:2020-02-26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安华农业保险疫情期间快速反应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起,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地农村封村封路,禁止外人进入,致使农业保险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做好财产保险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险理赔服务和保险产品开发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种植险、林险、养殖险等农业类保险承保理赔工作,确保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及时为广大农户提供保险保障和保险服务。

建立线上宣传发动机制

安华农险抚顺中支公司结合当地监管要求及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建立公司内部员工、外部协办人员的线上沟通协调和宣传发动机制,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

简化承保操作流程

1.信息采集。对于投保业务,做到加强与协办人员、投保人特别是投保大户的电话或微信沟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确认投保信息无误后进行系统出单操作,在疫情结束后补充验标、公示等材料。

2.保费收取。农户自交保费可通过转账到公司账户或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收取。我公司对加强风险管控工作非常重视,指定专人开展农户自交保费收取工作,并做好台账登记,确保资金划转安全。

3.签字签章。纸质材料收集、签字确认、单证发放等工作可待疫情稳定后开展,尽量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接触。

优化理赔操作方式

1.查勘定损。疫情期间,对于即时出险即时赔付险种,远程视频方式可以确定损失情况的,应及时定损并支付赔款;对于远程视频方式无法确定损失情况的,可由被保险人自助拍摄出险标的损失照片进行系统立案操作,并及时联系报案人和被保险人进行沟通解释,待疫情稳定后及时开展查勘定损,视频影像资料和农户自助拍摄的照片将由专人妥善留存。

2月8日,公司收到林险保户的报案,大面积松林受到线虫灾害,损失不明,由于保户即将开工,不能做到上诉理赔操作,理赔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彰显疫情期间安华的社会责任和服务品质。

2.预赔处理。对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或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农户,公司将会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建立预付赔款机制,优先予以处理,切实提高理赔效率。

切实保障人身安全

疫情期间,公司始终第一时间响应上级指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将工作重点积极转向线上渠道,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线上业务操作,弹性办公,切实做好特殊期间客户的服务工作,满足客户需求。

疫情虽然拉开了我们的距离,但服务没有距离,打开边界,转变思维,我们将更好地做到承保理赔服务,为这场战役贡献出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