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责保险签署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1.jpg

619日,《抚顺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进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免费获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指日可待。

据悉,抚顺市现有餐饮企业9000多户、食品流通企业1.5万多户、食品生产获证企业220多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600多户。为完善食品风险防范化解体系,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作为食安委成员单位,积极提出建立食安险建议、多次参与项目研讨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食品安全周集中宣传等活动,最终由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政府部门、保险机构、金融机构、企业、消费者多方参与,互动共赢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运行机制。同时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金融补助、企业自愿的原则,选定三家保险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三家保险公司将分领域承保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抚顺市分行则为食品生产经营业户提供保费支持,为注册扫码支付企业用户投保三年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按计划,630日前,抚顺首批餐饮服务单位投保覆盖率将完成10%以上,年底前达到70%以上;到2022年,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基本全覆盖。

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市食安险承保工作正式开始。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为我市保险机构拓宽了保险市场,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食品安全保障,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为食品经营和生产企业保驾护航。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将持续关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实施情况,协调政府与保险机构不断完善此项工作。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钱春连应邀出席启动仪式,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保险公司、邮储银行等相关部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