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监管信息监管信息

抚顺市银保监分局召开保险业年中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0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8月8日,抚顺市银保监分局召开保险业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辽宁银保监局年中保险监管工作要点,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全市保险市场现状,通报当前辖内保险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车险市场乱象整治,下半年主要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抚顺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佟玉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保险监管科赵晨主持会议,市保险业协会秘书长钱春连及辖内44家保险公司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佟玉田指出,保险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要紧紧围绕防范化解保险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保险体制改革三大中心任务,持续推动行业发挥保险正向功能,回归业务本源。一组财、寿险业务数据详实反映了上半年抚顺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在艰难转型过程中,业务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逐步显现突出,他从六大方面指出问题症结,并提出了下半年监管工作要点。

钱春连会上发言,协会将有效落实分局年中监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自律作用,在自律的框架内强化行为约束,引导机构在管理上正本清源、在经营上循规蹈矩,形成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主体公司紧密两点、相互配合、各司其职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新的监管框架已经搭建,新的监管环境已经形成,各保险机构务必要深入领会新时期保险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适应严监管、强监管和全覆盖的监管新常态,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共同开创抚顺保险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