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险公司 >> 财险公司动态财险公司动态

华泰财险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5-06-05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为强化保险消费者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华泰财险抚顺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增强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
    一是宣传教育。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利用公司LED屏全天侯滚动播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教育口号“抵制非法集资,警惕诈骗陷阱”,通过员工微信群发布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全体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将宣传教育作为防范、预警、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点内容,纳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集中培训。公司组织员工学习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的通知精神,说明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防范工作要求。同时组织员工集中培训关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内容。培训中说明集资诈骗犯罪的定义、特征、集资诈骗在保险业的主要表现形式和特点、处罚条例,对保险领域非法集资特点及防范要点等内容重点宣导,同时结合非法集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增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说服力。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教育全体员工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增强全体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三是落实责任。公司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全员覆盖,增强全员的思想认识和自觉性,从自身做起,积极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