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险公司 >> 财险公司动态财险公司动态

提高保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太保财险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5-06-05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根据切实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宣传工作,太保财险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用手段,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成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教育宣传活动月工作小组,对宣传工作进行分工,各部门配合明确职责及要求,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1、制定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与宣传月活动行事历。
2、利用X展架、条幅、电视进行宣传,宣传条幅的内容为“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
3、充分利用营业部、代理公司等对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宣导
4、开展非法集资相关的培训工作,通过视频对员工进行培训学习。宣传形式多样,通过互动反馈,案例交流等较为直观的学习方法,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能力。
5、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要求全体员工签署《保险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
6、组织开展非法集资知识测试。
7、认真组织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全面风险排查的工作。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员工和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切实提高保险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有力保障我司的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