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寿险 >> 富德生命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如何有效沟通

时间:2019-04-2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我们的生活当中,沟通无所不在,它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没有沟通就没有相互交流的平台,人与人之间变得冷漠,也没有办法交换信息,在职场中的我们,沟通是获取信息最快、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所以有效的沟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公司的提供的网络商学院课程中,我选择了关于“有效沟通”的视频讲座,明白了有效的沟通对于个人和企业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人想要成功,就必须先学会有效的沟通,让别人知道你想要表达的意思,不能出现偏差。在课程中老师列举了大量自己经历过的实例,使课程更易于理解,让我从中受益匪浅。以前我一直认为沟通必须要有好的口才,想要取得良好的沟通效果必须要很会说。但学习了这门课程以后,才更深刻的认识到沟通是一个综合运用的过程,单纯的说并不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沟通效果,需要双向交流,多听,多看,再多说。 总结一下,沟通一是为了控制成员的行为,看看员工是否按照你的意思去做;二是激励员工,改善绩效;三是表达情感,分享挫折与满足;四是流通信息,强化你的信息,不让信息断裂。我们需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与员工的交流,提高工作效率,与员工共享挫折的教训与成功的喜悦,把握工作的持续、良性的发展方向。
 
  我认为沟通可以关心一个人的成长,会使人有感激之情,随时随地注意人员的状况与难处、需求与不便、痛苦与伤心,作为管理者更要主动的和员工进行交流,当员工出现困难时要及时沟通和帮助,这样可以保持良性的循环。  当然,沟通也需要注意时机和方法,比如别人很忙的时候或心情不好的时候,要从基本的关心出发,不要一味的发号施令,会令员工很反感,产生工作效率低的情绪。因此正确使用沟通的艺术,排除各种障碍,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那么我们如何有效沟通,首先要倾听,其次言简意赅,并且要善于用自己的经历说服别人,最后,要抓住重点,克服沟通障碍。
 
  沟通,从诚心开始。沟通是一种感染力量、一种言行一致的体现。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懂得尊重,懂得换位思考,善于倾听,才能与人保持良好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