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寿险 >> 富德生命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必要性之我见

时间:2019-04-2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可能部分领导与同事会感到疑惑,为什么我们业务型发展的保险公司要逐步纳入党建工作?学习理论知识有什么用?既不能赚钱养家糊口又会占用工作时间,心中不免发出感叹:有点累!

 
  最近有部热播剧《青春斗》,讲述五位女孩在北京奋斗的生活,其中女主角丁兰刚进职场被同事们质疑与追问:你为什么要学哲学?她的回答是:哲学能够帮助她认清自己,尽量摆脱忧伤,摆脱抑郁等负面情绪的困扰。
 
  作为90后的我,面对残酷的现实与深奥的理论知识,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依然无法缓解眼前的租房、情感、生活的压力,也曾一度陷入深深的无奈与忧虑。
 
  而在2016年,拜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的文章《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我思想上的困惑与迷茫被逐步化解。其中,文章中有个问答:是什么让人民选择了共产党,是信仰。是谁选择了共产党,是历史还有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
 
  举个例子,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而作为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意外的是他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言而喻,阿里巴巴的茁壮成长不仅离不开马云同志自身勇于追求、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更重要的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再举个真实事例,创始于1986年的奥克斯集团,由3名党员同志引领企业艰苦创业,现在奥克斯集团产业涵盖家电、地产与医疗等多领域,奥克斯空调仅位于美的、格力之后。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结合江西省保险行业,中国人寿、华夏保险等保险公司加大力度强化党建工作,结合兄弟公司,河北分公司、山东分公司、湖北分公司相继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党建融入经营管理是当前保险行业必须坚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广阔舞台。近年来,民营公司内部腐败查而不绝,威慑力不够,导致公司破产倒闭。举个例子,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发挥党建工作的优势每年查处20多名违法违纪的干部,无论是党员同志,还是普通员工,只要违法违纪,必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大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党建工作力度,着力引导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切实担当起“三种角色”。
  一是担当公司科学发展的推动者。特别是面对内外复杂多变的环境,推动公司深化转型升级,促进公司跨越发展。
  二是担当公司先进文化的塑造者。只有一流的公司文化,才能造就一流的保险企业。不看远方,就看眼前,内勤员工“2019年补充商业保险”、“小海豚计划”、“生命微力量”公益基金、以及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富德生命人寿红十字社区颐养之家”项目等等,充分彰显着“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正是这独特优秀的文化促进并激励富德生命人寿长远发展。
  三是担当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打造者。重在把党员培养成经营管理骨干,把经营管理骨干培养成党员,再把党员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成公司经营管理高级骨干,坚定为公司培育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党员人才队伍。3月,方力董事长在营销渠道2019年非试点分公司一季度现场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要围绕“一切以队伍建设为中心”主题,一一赋予内涵,真正把主题落到实处。
 
  有句话是说的特别有道理,没有经历过艰苦岁月,也就不能凭空建立起对党的感情与深情。同理而言,没有与公司同呼吸,没有与公司共命运,没有与公司共患难,就不会知道公司发展的“苦”与“累”。
 
  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而言,我必须认真做到:一是让领导同事们感到“贴心”,二是让领导同事们感到“暖心”,三是让领导同事们感到“舒心”。用心倾听广大党员同志与同事的诉求与问题,尽最大努力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与各位领导、同事携手前进,一起续写公司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