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寿险 >> 信泰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 >>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学习雷锋好榜样——信泰保险抚顺中支开展三五学雷锋活动

时间:2019-03-11  来源:  作者:李霖 加入收藏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信泰保险抚顺中支在3月5日晨会上进行了学雷锋活动宣导,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颗螺丝钉,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去,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随后在投影幕上播放了《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
   《离开雷锋的日子》比较尖锐地触及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现代社会生活里,对于人们的道德状况的热切关注。——这是时代的话题,历史性的话题,能够唤起人们共鸣的话题。在艺术欣赏中,美感是复合体,是道德感、理智感(求知欲得到满足等引起的情感)和审美知觉的复合体。其中,道德感经常起主导作用。《离开雷锋的日子》由乔安山折射出来的雷锋精神,其巨大的道德力量,激起欣赏者强劲的道德感,使他们不知不觉地置身于影片的特定情境,移情银幕,自我审视,在善与恶,无私与自私的较量中,内心世界波澜起伏,欲罢不能。与剧中人共同体验善最后战胜恶的观众,灵魂得到了升华,正面的道德感得到了满足,从而肯定了这部影片的艺术价值。须知,在优秀的艺术作品中,正面的思想道德力量,或曰思想内涵,是作品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基矗缺乏思想道德力量的作品,或许能够引起观众的兴趣,但是绝对无法引起他们的兴奋和共鸣。显然,《离开雷锋的日子》的创作者们自身早已被他们所描述的对象深深打动,才能以如此深厚的真诚和充沛的激情,挥毫泼墨。——艺术创作一旦丧失这种真诚和激情,精品便无从产生。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的展开,不仅净化了心灵增强了员工们作为新一代保险人的责任心,在我们的生活,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有雷锋,他们默默地为我们而奉献,那么我们也就应有所回报,所以就应更加的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就让雷锋精神一向弘扬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