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寿险 >> 信泰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 >>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信泰保险抚顺中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预防洗钱犯罪》户外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7  来源:  作者:李霖 加入收藏

 

为增强社会大众反洗钱意识、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同时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打击违法经济犯罪活动,提示公众警惕金融风险,信泰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及市处非办邀请,于20195月15日上午在商业步行街开展打击保险欺诈、防范非法集资”和“预防洗钱犯罪,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的非法集资和反洗钱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信泰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走进繁华商业街通过政策宣讲、现场咨询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求真务实地向社会公众讲解洗钱活动的危害集资诈骗洗钱、网络洗钱陷井等洗钱犯罪案例等,提醒社会公众不出借自己的身份证、账户、银行卡等,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及反洗钱社会影响力。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也让市民充分了解到洗钱这一犯罪行为对国民经济秩序的影响。
 
同时也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告知社会公众怎样识别非法集资,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正确引导群众怎样理财投资,怎样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的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洗钱和非法集资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信泰保险在本地社会公众中的正面形象,营造浓厚的反洗钱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反洗钱和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使得市民进一步认识到经济犯罪,这一行为不仅仅影响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也影响到地方经济平稳较快的科学发展,增强了公民金融安全知识和共同行动,共创和谐稳定金融环境的责任意识,从而使“良好有序的金融环境”成为社会公众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