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抚顺市车险自律倡议书

时间:2009-09-11  来源:  作者:
 

各财产保险同业公司: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保监会的有效监管下,我国保险市场发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探索有中国特色保险业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当前保险业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但市场体系不规范,市场主体竞争力不强,服务能力有待提高的矛盾依然突出,尤其是车险市场秩序问题亟待解决。

    为规范我市车险市场秩序,完善主体经营行为,强化自律监督机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行业服务形象,促进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联合发出以下倡议,并号召全行业共同遵守。

    我们倡议: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以及《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财产保险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自觉接受行业协会的自律检查,认真对待广大客户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依法合规经营,树立财产保险业的良好形象。

    我们倡议:严格遵守《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费率管理办法》。认真执行已报批的条款及费率,开展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不擅自变更、扩展保险责任,降低或提高保险费率;充分共享赔付数据,严格按照被保险机动车的风险等级和赔付记录执行费率浮动规定;不以向被保险人赠送保险产品、财物等方式变相降低车险费率。

    我们倡议:严格执行手续费支付规定。交强险业务手续费支付比例不高于4%,商业车险业务手续费支付比例不突破报批的产品精算报告中的上限,并据实列支;支付保险中介手续费时应取得“保险中介统一发票”,不向未取得中介资格的单位或个人支付手续费。

    我们倡议:严格履行保险合同,不拖赔、不惜赔和无理拒赔。进一步完善行业理赔服务标准,规范理赔流程,强化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形象。

    我们倡议:树立科学的经营理念和考核机制,转变以往重规模轻效益、重速度轻质量、重增长轻合规的经营理念;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持续发展能力。

    发展我市的财产保险业是我们的共同使命,车险市场的规范关系到保险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大众的切身需求,做好这项工作是我们保险从业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以“保险事业兴我荣,保险事业衰我耻”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以实际行动营造一个公平、规范、有序的保险市场环境,为我市财产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起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市分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响应人:中华联合财险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太平保险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

 

 

 

                          九年八月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