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召开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现场督导座谈会

时间:2014-05-21  来源:  作者:
  
辽宁省保险信息专报
 
信息标题
召开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现场督导座谈会
报送时间
2014年5月20日
总页数
1
报送单位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
签发人
王顺成
信息员
李书瑶
电  话
024-57677135
 
5月20日,辽宁保监局驻抚顺督导组组织召开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辽宁保监局办公室董振辉主任在会上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行业协会王顺成秘书长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全市37家保险公司,1家公估公司,1家经纪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董主任对各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 三是要做好部署,安排到位; 四是要认真填表,确保真实; 五是要深入自查,全面反映问题。按照中国保监会的总要求和辽宁保监局的具体安排,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配合检查等各项工作。
会议重申了清理整顿摸底自查阶段的相关政策,即凡是实事求是进行自查自纠的,原则上不予处罚;凡是不认真进行自查自纠的,必须从重处罚;凡是顶风违法违规经营的,要果断用法律手段,坚决予以打击。
会上,寿险处迟富永还对前期辽宁保监局人身险处巡查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普遍存在的七类问题,同时再次强调了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坚持不懈治理销售误导的两点要求。
最后,协会王顺成秘书长明确提出要求。各保险机构,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监管部门的要求上来,保证清理整顿工作有序推进,力争通过清理整顿,把保险中介市场建成保险市场的有效组成部分,为保险市场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