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 >> 基层党建基层党建

抚顺协会参加非公有制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6-01  来源:  作者:

             531日下午,抚顺市委组织部组织市民政局及部分社团组织召开非公党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李慧汇报了全市社团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反映了党建试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保险协会、餐饮协会、建筑协会三家代表现场发言,保险协会秘书长钱春连从行业规模、协会职能定位、作用发挥、秘书处人员职业化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辽宁省及各市保险行业协会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汇报交流。

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工作科石科长就商(协)会党建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党组织的组建对象、设置形式、政治审查、党员发展、党建指导员等几方面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他建议,从政治引领、双向融合、党员自身建设等多种路径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协会的重要作用。

最后,抚顺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敬彪提出,一是希望商(协)会党支部继续按照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通过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希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进一步加强对各社团组织党建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各社团党组织在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也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上报,增强互动、促进工作。

接下来,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将根据辽宁省银保监局党办的工作指导及此次座谈会的会议精神,积极与抚顺市银保监分局党委沟通,尽快办理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和接收事宜,组建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进一步履行协会职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领导作用,切实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真正把保险协会的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