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抚顺险企探究养老社区建设

时间:2019-07-01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以及随之产生的养老问题,倡导多元化养老模式,鼓励、支持保险业参与健康养老产业发展。628日,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抚顺市金融发展局召开社会养老工作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召集了市税务局、民政局、筑建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保险公司共同参与,受邀的险企负责人就总公司开展的养老社区概况和策略进行交流分享。目前,绝大部分已布局养老健康产业的险企,目标锁定一线城市,定位于高端,装修奢华,建设和运营成本较高,适合收入颇高人群。

据悉,抚顺老龄人口已达56.5万人,占抚顺人口的27%,人口负增长达10年,抚顺市按照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求,目前全市在建立健全养老体系方面存在很大差距。与会人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公布一些支持养老社区建设方面的优惠政策,例如水、电费实行民用价格,政府在床位上适当提升运营补贴额度等。

抚顺保险协会秘书长钱春连总结发言,她指出,首先感谢政府对保险行业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注,日前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出台各项措施来推进养老体系的完善,保险产业的加入能够减轻政府财政压力,有利于维护社会安定,是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从行业角度,养老市场拥有广阔的潜在需求,新市场的开辟可以激励保险公司产品服务甚至发展模式创新。协会将呼吁更多的公司参与到养老产业建设中,同时号召辖内险企向省公司、总公司建议深入了解老龄需求,设计适合抚顺地区“本土化”的保险产品及相应的养老社区建设规划,逐步建设低、中、高档次的配套服务设施的养老社区,有效地将保险产品和养老社区连接起来。在公司大力筹划的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够共同探索“政府搭台、保险唱戏”的政保合作模式,促使商业保险切实发挥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