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抚顺协会创新会员交流模式召开2019年上半年财险市场运行分析会

时间:2019-08-0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8月9日,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18家财险主体机构召开2019年上半年财险市场运行分析会议。本次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钱春连主持,市银保监局保险科徐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财险公司总经理、业管部经理参会。

本次会议是协会创新会员交流模式的首次尝试,由份额占比较大的人保公司图文并茂地分析上半年财险市场运行状况。人保公司业管部经理从全险种业务发展数据、市场综合成本率和综合费用率等经营成本数据、车险单均保费及满期赔付率专项数据等三大方面,做专题阐述。同时以案例方式,分享了人保公司强力推进两个转变,做实三个提前(稽查提前,法律提前,人伤工作提前)的理赔工作新举措及取得的实效。

银保监局保险科徐泮在会议上发言指出,财险自律工作势在必行,今年将对全市保险业加大监管力度,对于不执行“报行合一”,扰乱市场的公司主体将会给予双重处罚,下一步将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各财险主体于年初签署的《抚顺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从严执行“报行合一”。
 

钱春连强调,认真做好“巩固治乱象成果、促合规文化建设”后续工作,从严执行分局监管工作“下决心、调指标、降费用、优服务”的12字方针的工作部署,保证车险条款费率及手续费使用与实际一致。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自律作用,在自律的框架内强化行业约束,引导会员在管理上正本清源、在经营上循规蹈矩,形成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主体公司紧密联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