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保险诉讼案件法律法规培训

时间:2019-10-24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2.jpg

10月21日,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44家会员公司召开了保险理赔诉讼中常见问题及实际案例分析培训会。各家公司理赔负责人、法务及理赔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行业协会财险部工作人员对当前司法环境、全行业诉讼案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协会聘请的专业律师针对诉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真实案例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参与培训的人员认真聆听、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现场积极参与了互动,使全市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在诉讼案件法律方面的业务技能得到了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律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对工作很有帮助。通过本次学习对保险诉讼案件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了解,同时也掌握了很多处理好保险诉讼案件常见问题的工作方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保险诉讼案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诉讼案件增长快、赔付金额不断增长,已经日益成为困扰保险行业和保险公司经营的一个突出问题。

市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将使会员公司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提呙一线人员风险意识,强化理赔、承保部门及执法部门的沟通合作,让行业工作人员正确运用相关法律条文解决和处理公司纠纷方面疑难案件,促进全市保险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