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抚顺协会开展“金融宣讲进校园 理性消费护净土”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19-10-28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1.jpg

   10月24号,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抚顺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了以“金融宣讲进校园,理性消费护净土”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全校4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让师生们获取和了解到更多金融知识、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技能,引导师生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等违法行为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宣讲老师由市保险协会聘任的行业讲师马闯(中意人寿)和庄宇威(中英人寿)担任,他们从专业的角度为师生们普及金融知识、常见的金融风险、保险消费提示等内容,并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校园贷、网络贷、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集资等内容。活动期间,向学校师生们发放市协会特别印制的“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知识消费提示”宣传资料。

此次宣讲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有效增强了学生们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警惕性、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以及金融知识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