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0年一季度财产险市场经营情况分析暨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微信截图_20200526110155.jpg

 

4月29日,抚顺协会组织召开一季度财险市场经营情况分析及车险自律工作会议,18家财险主体总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钱春连主持。

会上,财险部副主任申颖通报全市财产险市场一季度市场经营情况,对比各公司综合费用率、成本率、赔付率等相关指标,指出市场经营存在的相关问题。

财险部主任马是瞻传达省协会自律精神,即对于车险签单保费指标、活跃费用指标、综合费用、综合成本、综合赔付率等相关指标衡量的确定标准,超出范围的公司给予停止新业务和转保业务一个月,或给出合理解释的机会,对于原因不当者上报监管部门处理。

与会期间,协会会长提出,对于自律情况要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同时建立沟通机制,确定行之有效的自律方式方法。 

最后,协会钱春连秘书长对自律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公司都要严格执行“报行合一”,依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市场运行秩序,促进财险市场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