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处理投诉暖人心

时间:2020-06-15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维权投诉站获赠锦旗

 

 “我们就是打了几次电话,你们为我爱人的事忙前忙后,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啦!祝抚顺保险行业协会越办越好”,行业协会秘书长钱春连接过锦旗:“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近日,保险消费者董女士的爱人专程来到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送来一面绣有“热心为民公正廉洁”的锦旗,真诚的感谢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董女士,2019年2月下夜班出厂门口时被肇事车辆撞伤,工伤认定腰间盘膨出、突出,在抚顺某医院就医并于5月中旬出院,入院治疗89天,回家后进行理疗,医院大夫按照病情开具诊断合计1个月,后又经门诊开具诊断至6月底。经过休养后,8月下旬董女士把治疗手续递交给保险公司,一周后公司告知,误工费按照2018年8月-2019年2月平均工资补偿,护理期间应减15天。2019年1月董女士调入新岗位工作,董女士认为应该按照现在岗位工资标准进行补偿。护理期间不应该减15天,护理费金额也存在疑问,其它费用没有争议。 

9月26日抚顺保险行业协会保险消费维权服务站接到客户投诉后,经与公司理赔部门及客户多次沟通,10月11日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因董女士有原发病情,调解后护理期间减少14天,护理费按照144元/天计算,调解后客户递交新的误工证明,公司同意按照新误工证明工资标准补偿。

董女士感动的说:“没有你们协会,我这事就要去法院起诉了,可能要等好久才能有结果,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保险公司称赞说:“没有协会,靠我们自己是很难解决好这桩投诉案的,协会帮了我们,非常感谢!”。一件消保纠纷,一件极易引发社会关注的投诉案,就这样圆满的解决了,协会即维护了消费者合法利益也维护了保险行业的形象。

抚顺保险行业协会保险消费维权服务站成立于2013年底,截至2019年底累计受理投诉咨询1400多人次。在抚顺银保监分局和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以防范化解保险消费纠纷,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保险纠纷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树立良好的保险行业形象为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协调、引导、宣传等服务职能,开拓保险纠纷多元化解决渠道,已经建设保险纠纷五调联动平台,在保险业及消费者心中树立起公平、公正的形象,赢得了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