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 >> 基层党建基层党建

平安人寿党支部“三问三讲九对照”专题民主生活(扩大)会

时间:2021-01-12  来源:  作者:

 平安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于20201210日召开“三问三讲九对照”民主生活(扩大)会。

学习民主生活会议,认真学习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思想及主要内容,全面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确保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认真总结进行自我分析。支部每位党员按照“重点写问题、认真找原因、关键查自身”的原则,按照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客观地撰写各自的党性分析材料进行个人总结。

会上,抚顺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高波提出围绕“三问”谈“三讲”,“三问”分别为1.公司的增长瓶颈是什么?2.个人的瓶颈是什么?3.如何理解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支部成员们针对这三个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并结合自己具体工作情况,客观地提出各自的观点看法及具体地应对措施。

自我批评围绕“形式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山头主义、退化老化问题、责任担当问题、道德操守问题”展开对照查摆。支部成员认真对照问题,逐一进行查摆。经比对自查,支部成员查摆问题主要集中在政治学习不全面、不系统,思想认识停留在表面,不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观察、分析问题,理论指导实践不足以及自身存在本位主义,日常工作以自身考核出发,对工作缺乏探索创新和勇于挑战的精神。

同时,支部各成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在学习、工作中,全面、认真地进行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高度;全面具体地分析问题,从全局谋划解决方案;在工作中,发扬创新精神,勇于尝试新事物等。

此次民主生活(扩大)会,严格按照集团党委的通知要求,在深入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的基础上,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大家认真深刻地进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都怀着诚恳、善良、真挚的心理,抱着对保险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认真查摆,每一名党员都能深入地进行思考直面自身问题,并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