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寿险公司 >> 寿险公司动态寿险公司动态

华汇人寿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工作

时间:2015-06-08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华汇人寿抚顺中支利用早会时间将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辽宁省集中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沈银反洗钱字[2015]14号)、《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保险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办公厅便函[2015]260号)、《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合会议关于开展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处非联发[2015]1号)等文件对员工进行宣导。
    总经办召集后援员工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此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视动员会,要求员工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工作,保证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对各部门进行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1、要求综合部负责内部沟通协调和外部的联络工作,并按照上级单位要求制作“警惕诈骗陷阱,远离非法集资”、“打击恐怖融资,防范保险洗钱”的条幅及相关工作的展板,悬挂在职场;要求综合部紧密追踪此项工作落实进程,对召开的会议及开展的情况加以详细报道,并及时报送上级单位和外部单位;要求综合部认真填写上报所需的表格,按照规定时间及时上报。2、营运部负责数据的收集、整理、提供,全力配合综合部工作。3、银保部要对客户经理做好培训工作,加大对反洗钱工作及非法集资工作宣导力度,要求员工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加强对员工个人技能及从业素质的培训,保证在工作中不出纰漏。与此同时,要求银保部积极配合综合部工作,提供相应的数据支撑。
    为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客户服务岗设置了联合宣传咨询台。在方便客户到访能够第一时间咨询到投保相关程序的同时,主动向上门客户讲解非法集资危害,普及反洗钱知识,并配发宣传折页,为客户竭诚服务。
    华汇人寿抚顺中支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持续进行中,对于非法集资在许多地区频繁发生,华汇人寿愿积极贯彻上级单位的指示精神,把打击非法集资与公司业务合规发展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和风险防范结合起来,做到合理安排、认真落实、务实有效、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