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寿险公司 >> 寿险公司动态寿险公司动态

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时间:2015-06-08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记阳光人寿抚顺中支开展2015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我国传统金融产业的经营模式和产品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上投保,网上购买保险产品,私募基金、外汇保证金交易等走进了市民的日常生活,在享受网购等新产品带来的操作便利时,作为金融行业保险公司的一员,我们更应该擦亮双眼,谨防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知识缺乏了解的特点,利用虚假宣传,高息诱惑等手段,开展非法集资动。
    针对如此形式,阳光人寿抚顺中支在日常经营中就重视打击非法集资等活动。公司对客户开展“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宣传活动就是强加对客户普及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在职场内打出了醒目的条幅标语“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公司会持续加强消费者的教育的工作,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另外,在6月2日阳光人寿抚顺中支在职场内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课程”并且进行考试。阳光人寿抚顺中支在此期间借助中国保监会贯彻落实“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活动,以此为契机再次对印章、有价单证的管理进行检查,对客户回访跟踪、案件风险防范和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检,对于可能存在的漏洞,建立长效机制,防范化解风险。
    同时,阳光人寿抚顺中支更加注意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合规法律教育,把合规、非法集资等重要内容在代理人辅导期间就加强讲解,要求从业人员的严格约束自我,预防从业人员伪造产品说明书、私印有价单证、私刻公司印章等方法进行虚构保险产品开展诈骗活动。
    非法集资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定时炸弹,阳光人寿作为金融行业中的一员,定会长期坚持打击非法集资这种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