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寿险公司 >> 寿险公司动态寿险公司动态

生命人寿抚顺中支学习贯彻“新国十条”

时间:2014-10-2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自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十条”)以来,抚顺保监局及分公司均高度重视对“新国十条”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生命人寿抚顺中支也积极响应要求,自上而下全面开展学习,并制定工作规划和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
      为正确理解和领会“新国十条”精神,抚顺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带头在会上组织全体员工共同学习并开展讨论,认识到“新国十条”的重要意义,是保险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保险业长远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也为保险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规范经营,勇于创新,才能适应不断完善的市场发展需要。同时,还制定了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工作规划和举措,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新国十条”政策精神,不仅要业内人员根植于心,还要达到社会公众熟知的目标,通过正面宣传和引导,提升全社会保险意识,传递保险行业正能量;二是加强中介管理,发挥保险中介市场作用。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中介机构的合作,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加强理赔服务,注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手段,以适应市场需要和监管需要;四是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合规稳健经营。通过对经营风险的识别、评估、控制,达到回避和预防风险发生的目标,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制定完善各类内控制度,加大内控制度执行力度,全面做好风险控制工作;五是提高人员素质,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素质培训,提高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六是勇于创新,拓展互联网发展空间。互联网已经是影响保险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宏观环境,保险公司面临着从传统的营销渠道向互联网销售这个新的业务模式转变,需要公司加大战略投入,提高创新能力,以适应市场变化,扩大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