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人物专访保险人物专访

把好理赔出口关

时间:2016-06-12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中国人寿鹿立超.jpg

 

鹿立超作为一名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抚顺分公司的寿险理赔人员,从2013816号入司开始就接触了寿险理赔的接案—调查—理算—结案工作,那时的他初入保险行业,只能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的工作,从工作中总结丰富经验,从经验中提升工作质量,随着工作质量与经验的提升,使他对理赔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认识到理赔是公司管理风险的重要关口,保险理赔是保险各个环节的最终体现,是履行合同,承诺合同,承诺服务的直接体现。在过往工作中他遇到问题及时与同事、领导相互沟通,共同探讨,将问题及时解决,能够做到认真学习,不耻下问,向岗位优秀伙伴请教,在领导及各位伙伴的帮助和带领下,他从大局出发,从维护公司利益,客户利益出发,合情、合理的对待每一个索赔保户,始终秉持着为保户负责,为公司负责,就是为自己负责的态度,对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都积极认真的完成,始终将“把好理赔出口关”作为他自己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不曾有一丝懈怠。

2013816号,他被派到清原县支公司工作,在县公司的前几天非常难熬,不熟悉工作环境、不了解工作性质、最难捱的是不能找到自己在公司中的价值。在这种境况下,使他学会了承受工作高压下如何缓解自己,如何与同事交流、学习。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理赔工作人员。说起来,做一名理赔工作人员容易,但要做一名优秀的理赔人员就难上加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从小事学起,从点滴做起。他始终相信,成之道,唯有恒,因为坚守信念,所以终会有高度。

在了解他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工作职能,学习新、老业务和理赔系统后,他渐渐懂得了如何去做,怎样去做。理赔工作人员都是为了准确无误的赔付理赔案卷而存在的。这包括:核实出险经过的真实性,核算赔付金额,区分疾病或意外等诸多个方面,出险经过的真实性和核算赔付金额都是寿险理赔工作中的重点,这两点通常能为保险公司对理赔案卷的处理提供良好的基础,也为客户迅速、便利的得到赔款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可以说了解案件的真实性和核算赔付金额是理赔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41216号因工作需要他被调回市公司,通过在工作中一年多的摸爬滚打,他把自己真正的融入进了工作之中,能够独立理赔的接案—调查—理算—结案工作,使用理赔的相关系统以及独立与客户沟通。

在工作中,他对自己要求严格,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作风严谨,积极配合领导,团结同事,得到领导的信任和较高评价,在县公司从事过多个岗位,曾从事过低保理赔,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理赔,学生险理赔,理赔案卷调查,理赔案卷归档,团险内勤,团险理赔(建工险、团体意外险)等工作,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技能,开阔了自己的工作涉及面。至今在市公司仍从事着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理赔,新农合大病保险理赔(清原、新宾两县案卷)审核、理赔调查,理赔案卷归档工作。

在从事理赔工作中每年做新农合大病保险理赔(清原、新宾两县)案卷两千余件,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理赔案卷约百余件,理赔调查约千余件,他从不抱怨工作忙与累,从不懈怠,认真负责,每一笔案卷都反复核对,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和精确性,他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零差错,力求为自己负责,为公司负责,曾在理赔工作中调查出阳性案卷3件,重大阳性案卷1件。为公司挽回了损失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岗位价值。

 理赔工作单一而乏味,他却从来都积极向上,充满了正能量,在客户眼中,他就是一个温暖的阳光大男孩,真诚耐心的服务于每个客户,耐心倾听并解答客户的每一个问题,做到客户满意,自己放心,不给领导增加不必要的麻烦,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请示领导,为保户及时得到理赔款而加快理赔进度,解决了保户的实际困难。曾有一个保户因白血病在京治疗,保户家里并不宽裕,住院费用已不够继续治疗,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就等我单位的理赔款到位后才能继续治疗,他得知了这个情况之后,加班加点的为保户核算理赔金额,第一时间把赔款打进了保户的账户内,这雪中送炭的行为令保户热泪盈眶,特意赶到市公司对他表示感谢,肯定了我司理赔的进度,并谢谢中国人寿及时把救命钱送到了他手中。还有一个保户因癌症长期放化疗花费了巨额费用,东拼西凑也凑不到后期的住院费用,又找到了他,在得知情况后,他又一次迅速的解决了保户的困难,为保户送去了一丝希望,这样的事迹屡见不鲜,用保户的话说,他就是及时雨,是保户心中的服务明星。也正因为此,他荣获“2015年度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抚顺分公司服务标兵”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及技能。 2016年这是他在理赔工作岗位上的第三年,今年涉及到新老险种的变更,随着新老险种的变更,理算方法也随之变化。为了能更快捷、更准确的进行理算,他不断的学习各个险种的保险责任,各个操作流程,各种规章制度,更好的应用于工作中。经过三年的学习和锻炼,他在工作上取得了小小的成绩,但更需他继续学习别人长处,改掉他自己的不足,并依旧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他自身的业务技能及素质提高再提高。继续爱岗敬业,奉献自己,在业务量加大的情况下,尽他将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不拖延赔案,在案件处理的特殊时期加班突击赔案,在这种情况下真正培养他自己的奉献意识,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的精神。严于律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三年来他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重点放在严谨、细致上,准确无误的把好理赔关口,最终以此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人寿”员工,将“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的公司理念作为终极目标,一心服务于保险业,服务于千万个需要帮助的保户,投身于伟大的保险事业中!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