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人物专访保险人物专访

不断完善自我 投身保险事业

时间:2016-07-26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中华财险邱伟.jpg

邱玮,女,19694月出生。19917月毕业于辽宁经济管理学院对外贸易专业,同年9月便走上了保险之路,至今已在保险行业辛勤工作了25个春秋。2004年中华公司成立,她作为该公司的骨干力量,尽职尽责,恪尽职守,曾多次获得“市公司先进个人”,“市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又荣获“省公司先进个人“。她时刻谨记自己所从事的职业、责任和义务,不断完善自我,为保险事业竭尽全力,忘我工作。

一、勤奋好学,努力进取

在保险业她先后从事过业务内勤,承保出单,理赔核赔等多个岗位,她是一个从最基层的业务一线做起,凭借自己努力逐步成长的优秀部门经理。

2008年,中华财险抚顺中支与抚顺市社保局正式签署了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的合作协议,此项业务的签署对中华财险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它是中华财险抚顺中支与政府签署的第一笔政策性健康险业务,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通过精挑细选决定选择工作认真,勤奋好学,责任心强的邱玮同志去负责该项业务的工作。当时,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是一新生的险种,对于邱玮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该项业务经营、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第二年合作协议的签署,接受这一重要任务后,她就默默勤奋学习,没有相关经验,她就积极请教。通过亲属、朋友向医学界专家学习,了解各种典型病例用药情况及形形色色诊疗计划方案,积累了丰富的医学知识,运用到大额医疗审核工作中,她就是这样通过点滴的累积,虚心的学习,成长成为今天的意健险部经理,部门员工心中的老师、楷模。私下里,他们经常称呼她为“老中医”。她不是医学院毕业,同志们给予的这个称呼,无疑是一份崇拜与赞美。2014年至今,在接受辽宁省保监局、审计局及中华保险总、分公司的大型业务检查工作中,都受到好评,她负责管理的健康险业务经营指标及业务质量也都受到上级公司的认可。

二、微笑服务,感动他人

她为人善良,很有亲和力,大额医疗索赔工作中,经常遇到年龄较大的人员,有一次,一位70多岁阿姨来给患有癌症的老伴儿报销,邱玮就耐心地给她讲解,如何填写索赔单证,提供所需资料等,那位阿姨非常感动地说:“姑娘,你的服务态度怎么这样好,讲解的太清楚了,现在像你这样的人太少了,一点不嫌弃、厌烦!”邱玮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妈妈与您同龄,看到您,就好似看到我的亲人出门办事的艰难。”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温馨的话语,感动得那位阿姨流下感激的泪滴,第二天特意带着自己的女儿来与邱玮认识,愿女儿能与这样善良的人多结识。像这样场景,在邱玮身上举不胜举,她不笑不说话,和蔼可亲,甚至于在接打电话时,都是面带微笑,传递温馨的话语,给对方以舒适,祥和,温暖的感知。她也经常告诫部门员工,窗口服务礼仪,微笑服务的重要性。

三、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为准绳

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她多年来始终坚守一个信条: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从2008年,中华财险抚顺中支承办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起至今,她一直从事这项业务的理赔工作,她工作的原则是“不多赔,也不惜赔”。严格把关,八年来,部门中人员来来回回,互相调配很多人,唯独她,始终工作在这一岗位,公司领导说:“调配谁都可以,只有邱玮不能调离这一岗位。”因为她的责任心,敬业心,以及对中华公司的忠诚度,令领导们放心。她没有辜负这份重托与信任,多年来,对每一起赔案她都能做到认真对待,在处理赔案时,严守理赔工作纪律,敢于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在工作中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决杜绝各种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

四、不辞辛苦、投身保险事业

成绩的背后伴随着的往往是艰辛和汗水。为了保险事业她全身心的投入,舍弃了很多,她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临近高考的女儿,在工作中她是一名好党员,好职工,在家中,她也是一名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其实她何尝不想多有些时间来陪陪家人,但在工作与家庭之间,她永远选择前者,每年的下半年是大额医疗理赔工作高峰期,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为了每一位患者及时收到赔款,为透析患者、癌症患者及时收到后续治疗费用,她几乎没有休息日,经常加班加点。为了保险事业,她无怨无悔!

上面的一个个小故事,只是她投身保险事业精彩人生的一个个片段,一份份插曲,相信今后她将以她的热忱与执着,脚踏实地,继续为中华保险事业挥洒青春和热血!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