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人物专访保险人物专访

“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

时间:2017-02-28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记富德生命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理赔员胡本慧

胡本慧.jpg 

“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这是胡本慧同志经常说的话。爱岗敬业说得具体点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胡本慧同志2008年入司至今,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分别在营运部契约、保全、理赔多项岗位上认真努力工作,从未叫苦喊累,总是默默的把繁重枯燥的工作忙得井井有条,真正做到了“一人多岗,一岗多能”优化公司人力资源配置,凭着踏实的作风和敬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处处发挥着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感召着身边的人。

初到公司时的胡本慧负责公司新契约工作,对于每一件保单细致审核并积极了解业务发展动向,询问近期培训需求,做好新业务前期的准备工作,对于本公司经营的各项业务产品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宣导,对业务部门的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积极的配合。有一次由于邮局原因新合同未能按时送达至抚顺中支公司,公司一位代理人非常焦急,他表示自己承诺客户于当天送合同,并且解释该客户所缴保费很高,保额较大,还是位有社会影响力的人物,如合同没能按时送到客户手中可能会降低公司的信誉度。胡本慧了解情况后立即与邮局沟通,并自己到邮局货车箱翻查找2个多小时,终于在约定的时间内将合同送到客户手中,当客户了解情况过后对公司员工工作态度及周到服务给予了真诚的肯定。

2014年由于其他同事工作调动,胡本慧代理了保全工作,那段期间营运部几乎天天加班很晚,她每次都是与团队共同奋战,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且学习各个岗位相关知识,开展一站式服务,对于业务人员咨询的各类营运方面业务都能给予答复,免去业务人员咨询同一件事有时要对不同岗位人员说上很多遍的麻烦。在每年一度的客服节期间,她能够灵活协调各个部门的客服节工作,为客服节活动题材献计献策,且策划主题新颖,在活动中积极参与,思维活跃,具有创新精神,活动结束认真统计客户资料,整理并报送客服节数据,为抚顺中支客服节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过努力积极进取和不断创新,多项建议和好的工作方法被上级公司采纳并向全省推广。

2015年胡本慧通过不断提高调到理赔岗工作,她用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对客户,对公司员工折射出的正面影响是不可估量的。随着公司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公司理赔案件日益增多,对公司的理赔服务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在领导及同事的帮助指导下,她严格按照公司的规定执行,把好每件案件的风险关,尽管会付出百倍辛苦碰到很多困难,甚至遇到客户对我们的谩骂。一位客户患心梗申请住院医疗及重疾险理赔,经调查得知,客户属于带病投保未告知,此案处于核实期,暂没有结案,但是客户家属让患病很严重甚至有生命危险的客户独自到公司理论理赔的事宜,胡本慧对其耐心劝说,并将客户送回家中,该客户最终认识到自己用极端的办法处理问题是不恰当的,使客户更加理解公司的理赔工作,更能体现我司奉行“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经营理念。

营运工作很平凡,但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努力也能不断得到锻炼和提升。胡本慧同志对工作的热情、乐于奉献的精神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得到了各位领导同事的支持及肯定,相信该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