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人物专访保险人物专访

团结 踏实 认真 肯干

时间:2017-02-28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记天安财险抚顺中心支公司理赔员苑成

天安财险苑成.jpg 

201112月,对于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步入社会迷茫的他来说,怀揣着对查勘定损工作的憧憬、向往,加入了天安财险抚顺中支这个大家庭。“干一行,爱一行”,多年来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他作为查勘定损员的五年时光里,深知查勘定损工作重大,所以这些年来始终对工作认真负责。他以团结,踏实、肯干的工作精神受到公司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大家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圆满完成上级公司下达的理赔指标作出了巨大贡献。

勤奋好学,上进心强。他熟知理赔流程和相关理赔知识,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理赔技能培训,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平时利用个人业余时间经常去图书馆查询理赔相关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牢固掌握各项理赔技能,为查勘定损工作打好基础。

勤勤恳恳,荣誉感重。2011年以来,他始终坚守理赔岗位第一线,时刻谨记理赔宗旨。每当接到客户报险后,第一时间赶往事故地点,对于出险客户,耐心解答疑问,对于客户迷茫的理赔相关问题作出准确的解答。“化险为夷,补天爱人”不仅仅是企业精神,“以客户为中心”也不仅仅是公司经营理念,它更是代表着我们天安人奋斗的宗旨,努力的目标,同时也是激励他努力向前的导向标。

一丝不苟,技能过硬。多年工作的的磨练,培养了他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埋头苦干的求实精神,树立了强烈的责任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20159131630分左右,他接到客户刘某报险称,在抚顺市顺城区前甸立交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承保车辆与一台奔驰S320老旧车型三者车辆发生碰撞。接到客户报险后,他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经现场查勘,确定本次事故碰撞痕迹相符,确定现场为第一现场,但是通过现场及附近环境情况,加之多年的查勘经验,发现本次事故损失金额较大,且存在诸多疑点,现场告知双方车主通知交通队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部门理赔经理。他回到办公司后便根据现场拍摄完的照片进行反复分析,最终发现以3处疑点:1.两车碰撞在同一直线上,正面相撞,无采取躲避措施的迹象;2.两车均无刹车痕迹;3.事故地点相对偏僻,附近无影像设备。在部门经理的协助下,他于当日赶往处理此次事故民警办公室,告知案件疑点,并于次日对标的车报案人及三者车驾驶员的通话记录、标的车的行驶路线沿途路线录像、三者车行驶路线沿途录像等线索调查。再经多次的与交警共同与标的车驾驶人及三者车驾驶员分别约谈,阐明利害关系及相关的法律后,标的车驾驶人承认其事故为故意行为,其目的在于修理三者奔驰车的老旧伤痕。最终,标的车驾驶人签订自愿放弃索赔申请书,成功拒赔此案,为公司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余万元。

社会在发展,信息在增长,挑战也在加剧。查勘定损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工作虽然繁琐,但他始终坚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充实自己,更要通过他人经验,取长补短,为理赔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