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人物专访保险人物专访

从客户角度出发 更好服务客户

时间:2017-02-28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记安邦财险抚顺中心支公司理赔负责人李钦伟

 安邦财险李钦伟.jpg

加入到安邦财产抚顺中心支公司以来,他一直以“一个客户、综合服务”的服务理念来鞭策自己,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在从事理赔岗位后,他更加深知服务的重要性,全力以赴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险理赔服务。无论何时何地,接到现场报案后,总是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及时赶往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并向客户提供专业意见。客户满意度100%,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提升了理赔服务质量,受到了客户表扬。

在日常工作中,他带领本部门员工认真学习理赔专业知识,相互交流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教训,不定期对搜集到的典型案件进行学习、分析,提高自身及团队的业务水平。

理赔工作就是不断的重复同样的工作,工作时间久了会让人感到枯燥乏味,而个中艰辛是外人不能够体会的。比如一次在冬天夜里十一点多钟,外面下着雪,气温接近零下三十度,他接到客户报案:标的车辆因在冰雪路面的山路行使,导致车辆掉到沟里,无法行驶。他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确定事故具体地点,是否有人员受伤等情况后,告知客户不要着急,注意安全,让客户在周边就近找一处可以取暖的地方等待。安抚完客户后,他立即冒着刺骨的寒风赶往事故地点,为了能够早一些赶到现场,他并没有先将车打着火,等到车内温度上来再出发,而是浑身发抖的驾驶着查勘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将车内的大衣提供给客户取暖,并马上投入到查勘工作,向驾驶员了解事发经过,确认事故损失程度,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协助客户处理后续施救事宜。现场处理结束后,他又主动带将客户送回家。

他就是以这样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使得客户主动介绍周围的亲戚、朋友到公司来投保。他还常说作为保险公司的理赔工作人员,要从客户的角度去出发,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不惜赔、不滥赔”是理赔工作的核心指导思想,查勘工作讲究的是胆大、心细,能够对虚假赔案及时做出判断。通过细致的调查,发现问题,要敢于对虚假赔案说“不”。2015年末,公司突然接到派工电话,称一辆小货车倒车时撞到一辆宝马7系轿车,宝马车右后部受损,后保险杠、尾灯、行李箱盖、后侧围受损。他到达现场后,向驾驶员了解事故发生经过,并对现场痕迹进行比对,发现现场痕迹存在疑点,根据驾驶员描述的行驶轨迹及碰撞点,发现事故存在伪造现场的嫌疑,并第一时间对驾驶员做了询问笔录,将驾驶员描述内容全部记录,并要求驾驶员签字并按手印。同时调取该车辆承保信息发现,该车原来只投保了交强险,在补交商业三者险后第二天出险,这样一来他更加确定了先前的判断。随后对两车碰撞点进行对比,虽然表面上看来碰撞高度相差不多,但通过实地测量,两车碰撞部位存在三公分左右高度差,且损失部位受力方向与描述不一致,根据驾驶员所说的行驶轨迹及碰撞部位,即使真正发生碰撞,不可能造成两个立面同时受损,掌握到第一手证据后,现场向驾驶员口头下达拒赔通知。驾驶员听到后情绪激动,不接受拒赔意见。同时,车主(被保险人)也打来电话,称要与他私下沟通一下,并明确说:“不会让你白帮忙”,他听了这话后,直接告诉车主说,希望能够主动放弃索赔,否则,将报警处理。在同客户谈判过程中,向客户不断施加压力,终于迫使客户同意放弃索赔,并由被保险人在放弃索赔确认书上签字。为公司减少了几万元的损失。在他工作过程中,拒赔或迫使客户放弃索赔的案件从几千元到二十几万元的案件都有,直接或间接为公司减少损失近百万元。

他常说:“要对得起工作、对得起公司、对得起客户、对得起自己,要对公司负责、对客户负责、对自己负责”。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