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人物专访保险人物专访

“伟大的工作并不是用力量而是用耐心去完成的”

时间:2017-02-28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记阳光财险抚顺中心支公司理赔服务经理陈明

阳光财险陈明.jpg 

陈明同志于20096月加盟阳光产险,入司以来,一直在公司理赔服务部从事查堪定损工作。2015年任阳光产险抚顺中支理赔服务部经理。

陈明同志在从事查堪定损,理赔服务工作中,一直以阳光文化为指引,强化服务意识,勤勤恳恳,踏实肯干,时刻牢记“车险理赔人员工作纪律”,以“九要,九不要”为工作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廉洁自律。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他在日常查堪定损过程中,陈明同志能秉承阳光的诚信和关爱文化,积极主动为客户提供三个“一”服务,即一瓶水,一份报纸,一把雨伞,及时化解客户在车辆出险时的焦躁情绪,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先后在总公司“千里马杯”理赔竞赛中获奖。

2015年,陈明同志因为工作优异升任部门经理,陈明同志考虑到查勘定损岗值班人员工作繁重,为了提高车险案件闪赔指标,解决保户燃眉之急,首先对查勘轮班制度及定损制度进行了合理的调整,为缓解其他查堪定损人员工作量,他本人也参与轮班。每逢节假日,尤其是大年三十这样阖家团圆的节日,陈明同志都亲自值班,让部门其他查勘人员能够与家人团聚,同时也给出现客户送去安慰。

为了提高我司人伤案件处理时效,解决因人伤案件给被保险人及第三者带来的经济负担,陈明同志结合总公司相关要求,在全市保险行业内率先推出《驻交警人伤调解室》方案,在抚顺市5个区交警大队建成道路交通事故“驻交警阳光调解室“并已开始工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为群众解决在道路交通事故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供了快速通道,也为我司人伤案件的处理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为客户送去高效的服务。

由于我司人员变动,2015年理赔服务部新增两名查堪定损人员。为使新员工能迅速进入角色,陈明同志提出要以老员工“传帮带”模式对新人进行查勘定损技能的传授及培训,他亲力亲为,对新员工的每笔查勘定损工作案件进行查勘定损指导,有效的起到了合理定损合理定价的作用,为理赔案均赔款的下降起到切实可行的帮助作用。通过亲自督导,两名新员工也成长迅速,短时间内能够独立工作。

陈明同志还带领我司理赔服务部在辽宁金融工会主办的辽宁省金融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荣获辽宁省金融先锋号殊荣。举办方在获奖理由中这样写道“作为公司最前沿的服务部门,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理赔服务部认真执行终极客户服务战略,以诚信和关爱为生存发展的根本,以客户满意度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围绕闪赔、打假、人伤、诉讼、大案、双代、资源送修7项具体工作,提升结案率,同时大力清理未决案件。2014年在抚顺同业理赔数据中名列前茅。”

陈明同志常说“伟大的工作,并不是用力量而是用耐心去完成的。”这绝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同时,他带领着理赔服务部也是这样去做的。2016年,陈明将继续带领理赔服务部在全面提高理赔质量和理赔管理水平上下大功夫,将“加强理赔队伍建设”、“合理降赔”等作为工作重点,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宗旨,提高保险理赔质量与效率,展示阳光的服务优势,提升阳光品牌形象,助力公司发展。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