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抗击疫情 抚顺保险业在行动

时间:2020-02-07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状病毒阻击战牵动着国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防控疫情的重要时刻,抚顺保险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积极执行中国银保监会相关政策和通知。126日,在抚顺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保险业协会第一时间向辖内44家保险公司发出十一条倡议,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以尽心、贴心、暖心、实心的保险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好应尽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保险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担当。各保险机构迅速开展驰援行动,向重点地区捐款、捐物,向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主动排查出险客户,修改部分条款,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纳入理赔范围,开设理赔绿色通道等,积极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

126日起,各会员实行每日及时报告制度,同时协会指导各会员公司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截止目前,辖内18家财险机构、26家人身险机构均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疫情措施,第一时间推出了众多惠民举措,包括启动应急预案,开通24小时客户报案热线,开设理赔绿色通道等。具体来看,财险公司方面,涵盖特设查勘理赔应急通道、降低小额案件的单证索赔要求等内容,密切关注疫情发生态势,掌握员工动向,区别情况做好相应措施。人身险公司方面,包括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等,以及主动排查出险客户,修改部分条款,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纳入理赔范围,尽可能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我们猝不及防,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及时落实民政部及行业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时时跟踪疫情进展,每日定时统计报送疫情相关情况。及时掌握所属地区保险机构疫情保障处置情况,帮助并配合各保险公司做好理赔和捐赠预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抚顺保险业持续为社会做好保险服务,抚顺保险行业协会将与全体会员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众志成城,沉着应对,为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