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保险资讯保险资讯

抗击疫情民生保险在行动

时间:2020-02-10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总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所在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

按照总、分公司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民生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制定多项金融服务举措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具体如下:

(一)紧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和用户理赔服务工作;

(二)开通24小时报案绿色通道,优先响应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险用户的报案;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96-9,微信公众号“民生保险”;

(三)主动联系医保、医院方、代理人,根据患者名单排查用户,及时为用户提供理赔服务;

(四)若用户被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司将安排专人对用户提供全程理赔指导服务;

(五)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医院级别限制;

(六)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取消自付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

(七)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取消医疗险等待期限制;

(八)针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取消医疗险免赔额限制;

(九)简化理赔手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重大疾病、医疗的用户,简化理赔申请资料;

(十)开通无保单理赔服务,所有出险的用户,无需保单即可申请理赔。

 民生保险抚顺中心支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密切与当地银保监、政府、医疗机构等相关行政机关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全体员工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极负面信息。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保险服务保障工作,将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民生保险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