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理赔案例理赔案例

黑龙江大豆收入险参保农户获赔247万元

时间:2018-01-29  来源:中保网  作者: 加入收藏

黑龙江省赵光农场大豆收入险试点项目日前举行理赔仪式,该试点项目为赵光农场、襄河农场6000吨大豆提供了种植风险保障,参保农户共计获得理赔金额247万元。

2017年,南华期货联手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向大连商品交易所申请开展以大豆产值为标的的收入险“保险+期货”创新试点。该保险产品兼顾价格和产量两个因素,以综合保障农民基本收益为目标。

赵光农场种植户李月刚参保面积231亩。“亩均产量乘以期货价格,得出的金额,少于保险公司的保底收入多少钱,就赔给我多少钱,2017年总共获赔18000多元。”李月刚说,有了这个收入保险,以后再种地,无论是天灾还是市场行情不好,都没事。

据悉,本试点项目总计承保面积约3.75万亩,投保户201户,保险责任水平为85%,亩产保额544元。保险到期后经过测产并核算,除赵光农场第四管理区因未受灾害、产值稳定,未触发理赔条件外,其余投保地区均因受到灾害或价格不同程度的影响触发理赔,理赔金额总计2470646元,试点项目赔付率达96.9%

 

PDF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