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理赔案例理赔案例

疫情时期患险疾,理赔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0-02-23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2020年春节期间,全国多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形式严峻。平安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集团公司统一安排,在疫情期间,以远程服务为主,合理安排业务工作、不中断理赔服务。

2020年2月10日,一个普通的清晨,平安人寿客户王先生在家中突感不适,出现了胸闷、出汗、气短症状,病情十分危急!王先生的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居住地附近的医院就诊。因就诊及时,王先生经住院诊疗之后,病情得到稳定控制。医师诊断,王先生系患重大疾病——急性心肌梗死。

此时,王先生的病情虽得到有效治疗,但又一个困难摆在了王先生夫妇面前。平日,王先生从事营销方面的工作,因疫情爆发对其的业务影响很大、资金周转方面出现了问题,马上就要阶段性治愈出院,出院的结算费用成了困难问题。虽然,王先生早在约3年前就购买了平安人寿的重疾保险,但按照常规理赔申请流程,需要被保人出院后,凭住院病志等相关材料,才能申请理赔。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眼下的出院结算费用怎么办啊?

2月14日,平安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理赔岗工作人员接到客户王先生报案后,立即报告给相关领导。抚顺机构理赔部门依据疫情期间理赔预案,并综合考虑客户情况及抚顺疫情状况,果断决定派出疫期无任何可疑接触史、身体健康的调查岗服务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情况调查。调查人员在做好自己和客户的防疫措施后,赶往客户王先生的治疗医院,据实判定客户患病情况是否符合重疾先赔条件。

平安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调查人员向客户王先生及其主治医生了解情况后,判定王先生满足重疾先赔条件。调查人员立即使用移动端APP上传理赔资料,进行理赔案件主动受理,为客户申请重疾先赔。当天下午,客户王先生银行账户就收到了平安人寿提前给付的10万元重疾理赔金!

事后,王先生致电平安人寿向服务人员表达谢意:“感谢平安公司,感谢平安服务人员,在疫情期间还能及时前往医院为我办理重疾先赔,让我在病床上就能获得理赔款!感谢你们能做出这么快捷、方便的服务!”

平安人寿,砥砺前行。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我们的理赔服务永不停止,为了让客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我们将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