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人自己的保险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寿险公司 >> 寿险公司动态寿险公司动态

华汇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抚顺中心支公司开展反洗钱专题学习培训工作

时间:2017-11-1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20171115日,华汇人寿抚顺中支在大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进行《中国反洗钱实务10》的学习“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有效防范洗钱风险”。文章是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分享的。

作为一名保险业反洗钱人员,至今记得当时反洗钱法颁布时候的重要意义。“预防洗钱活动,维护金融秩序,遏制洗钱犯罪及其相关犯罪”的立法宗旨时刻牢记于心。

在新常态下,我们面对新机遇、新压力、新挑战,要做好反洗钱及其相关工作,并且巩固好反洗钱工作成果,必须更加注重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地开展反洗钱工作,要始终坚持四个善于:

一是善于抓重点、找定位。健全反洗钱走私综合部治理机制,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措施,完善风险防范体制机制。

二是善于抓实效、抓落实。深入实践“风险为本”监管要求。

三是善于抓细节、促提升。有效推动反洗钱工作,我们应从工作细节着手,认真履职,确保各环节风险可控。

四是善于抓宣传、强学习。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牢固树立反洗钱合规意识。积极开展以反洗钱为主题内容的宣传活动。

反洗钱工作任重道远。它是打击一切洗钱和恐怖融资犯罪活动的举措,是纯洁社会风气、保持经济稳定、提高金融机构信誉、促进银行业务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作为这条战线上的光荣一员,我们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好反洗钱义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反洗钱学习培训工作由综合部组织开展,银保部督训将整个学习内容读给大家。除公出的员工外,中支全体员工参加了学习。

通过定期的反洗钱培训工作,抚顺中支员工已经熟练掌握反洗钱工作内容,将客户身份识别及客户信息资料保存、大额交易及可疑交易、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反洗钱协查制度、保密制度、反洗钱报告制度熟练掌握。并通过实际操作,将反洗钱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预防洗钱犯罪、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