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公司 >> 寿险 >> 富德生命人寿抚顺中心支公司 >> 公司动态公司动态

客户沟通,从心开始

时间:2019-04-29  来源:  作者: 加入收藏

沟通,简单的说,就是与周围环境进行信息互换的一个多元化过程,它将信息由发出方传达到接收方,从而使对方明白、回馈、相互理解,增进共识。

    作为一名投诉处理人员,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技能”,篡改一句形象的广告语:“我们不是客户情绪的管理者,我们只是客户情绪的搬运工!”经常会听到朋友说,保险公司的投诉岗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得好的,需要足够强健的神经才抵御得住客户情绪失控时带来的心灵震荡,每处理一桩投诉就好比经历一场心理历练,强硬的会越战越勇柔弱的则会体无完肤,诸如: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遭遇投诉即如临大敌;失控客户会随时发起威胁、伤害等等剜心之言就足够把人吓得退避三舍......而现在,我以多年的客服工作经验告诉大家:客服工作没有那么难,投诉处理也没有那么可怕。
    “企业要发展,服务放第一”,每一位客户的最初的心理需求都是希望被理解、被观注、被重视以及尽快解决问题.“沟通从心开始”,每一个客户都值得我们以足够的耐心、细心、责任心用优质、贴心的服务去对待,而遇到投诉,我们在前面“三心”化服务基础上还要加上同理心去共情关怀,对客户表示极大的尊重,先赞同,再说服,可以试着提问一组让对方说是的问题,再递进模式变说为问,这便是投诉处理中的说服力,沟通时一定不能是让客户反感的强势说服,客户迫切的希望尽快解决问题,而首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用行动安抚客户的情绪,承担责任,互换立场,为没有错误而致歉;其次要争取提前解决,保证马上行动,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不以明确对错为目的;最后象征性补偿,攻心为上,并保持后期的良好沟通或回访。
    面对不同的客户,我们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去对待,用不同的情绪、不同的心境去面对,过程有愉快的、也有痛苦的,但结果是一定让我们欣喜的,我们欣喜一件件投诉的成功处理;欣喜为公司尽力挽回的每一分损失;欣喜为客户挽留住的每一份保障!就是这么简单的结果,却是我们每一位“投诉人”最愿意得到的。11年的客服工作,大家看到的还是原来那个我,我用不变的热情坚守在投诉处理的岗位上,变的是我从工作中得到的锻炼,让我日渐丰富的知识、经验、及人生阅历,做投诉真的能阅人无数,是一个在不断帮助自身成长,自身进步的平台。学生时代的我们会做一些小实验,我们会发现不同颜色的光聚在一起会变成白光,而不同颜色的涂料混在一起会变成黑色,投诉工作亦是如此,对于同一事物的判断,仅仅因为各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导致结论不一致,无绝对的黑白对错之分,而投诉的过程也是见仁见智,没有绝对的结论!只要用心去对待,保持良好沟通,不盲目的处理,得到的一定都是欣喜和欢乐! 
    沟通,从心开始!所有值得你做的事情,都值得你做好,所有值得你做好的事情,都值得你做得开心!